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人追赶两名偷废品少年 见死不救致溺亡获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3日04:56

  追赶两名偷废品少年见死不救致溺亡获刑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聂丽燕、陈发巨)封开法院于近日对刘晓聪等4人在追赶入厂行窃的未成年人过程中导致两人溺水身亡一案,依法作出一审判决,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四人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今年4月某日下午,封开县金装镇某村委会的7名在校生,经过短暂的商议后决定结伙到砖厂偷点烂铜废铁,卖掉后的钱用来平时花销。7个少年到了砖厂后,分散去找烂铜废铁,但还没有得手就被正在砖厂内干活的4名工人发现,7人见状分头逃跑。

  刘晓聪等4人出于保护砖厂财产考虑,发现后便随即对7个少年展开追赶和堵截。7个少年中的4个在逃跑过程中,慌不择路地跳进了砖厂附近急涨的河流。看到有人跳进河里,刘晓聪他们停止了追赶,却没有采取任何救援措施便离开了现场。不幸的事情发生了,跳进水里的4名少年中有两名溺水身亡。

  两名溺水身亡少年的家属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砖厂方支付人身损害赔偿。最后,砖厂方一次性支付受害人家属共18万元,并负担丧葬费用。

  法院认为,刘晓聪等4人的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但4人认罪态度好,并与遇难学生家属达成了赔偿协议。法院因此对刘晓聪等4人从轻判处,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