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36个楼盘8月入市 纯新盘价格明显走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04:48
  记者昨天从几大地产门户网站了解到,北京有36个项目计划8月开盘入市,其中纯新项目占五成,入市新盘放量持续增多。而随着楼市成交量的持续低迷,通过低价换取成交量回升渐渐成为开发商们的共识。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北京在8月份计划开盘的项目共36个,其中纯新盘17个,老项目后期19个。在这36个项目中,城八区有20个,仅朝阳区就有8个,但热点区域大兴、丰台等只有7个项目计划入市,而房山区计划开盘量为零。

  值得注意的是,开发商们对于价格定位与开盘的具体时间依旧采取观望态度。此次计划开盘的36个项目中,只有16个项目公布了预计价格,而几乎所有的项目都没有确定具体开盘时间。纯新盘项目仍没有明显的入市时间表,不过,为了求得成交量回升,近期已经有不少项目选择“低开”入市——调低预期开盘价。

  事实上,调控新政过后,北京楼市一直呈现低迷状态。数据显示,北京在售的310个普通商品住宅中,7月上半月(7月1日至15日)有成交的项目仅97个,其中成交套数低于10套的68个。而在7月上半月获得预售证的9个项目中,有4个项目“零成交”。

  此外,某网地产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开发商对开盘预期发生明显变化,纯新盘项目的开盘价均比周边老项目在售价格明显走低。数据显示,7月上半月项目预售的均价仅为每平方米22741元。

  “老项目的开发商怕影响之前的销售,所以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降价行为,而纯新盘开发商则不用考虑之前的销售情况。”一位业内人士昨天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不少开发企业下半年面临实现全年销售目标的压力,众多地产巨头都表示要在下半年加紧开盘。但7月的开盘情况并不如预期的理想,因此更多项目选择了将开盘时间延至8月。(记者 邢飞)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