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总统敦促伊拉克尽快组建联合政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3日05:51
  新华网华盛顿7月22日电 (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在白宫召见驻伊拉克美军司令雷·奥迪尔诺和驻伊拉克大使克里斯托弗·希尔,听取他们对伊拉克局势及美军撤军进程的汇报。奥巴马敦促伊拉克方面尽快组建联合政府。

  根据白宫发布的消息,奥迪尔诺向奥巴马报告说,美军从伊拉克撤军进展顺利,能按照时间表在8月底撤出全部战斗部队。

  白宫消息说,奥迪尔诺和希尔还向奥巴马汇报了伊拉克安全局势以及伊拉克各派为组建联合政府所做的努力。奥巴马呼吁伊拉克各派尽快完成谈判,组建联合政府。

  伊拉克今年3月7日举行议会选举,没有党派获得过半议席。由于各派分歧明显,新政府在大选过去近4个多月后仍未成立。政治僵局下,伊拉克近来密集发生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数百人伤亡,让正在从伊撤军的美国陷入尴尬境地。

  按照撤军时间表,美军战斗部队将在9月之前全部撤出伊拉克,剩下大约5万人将在2011年底前撤出。

  另据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22日给伊拉克各派领导人打电话,敦促他们尽快组建新政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