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各中学一律不得利用暑假组织非毕业班补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3日09:00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接到学生家长反映,陕西省部分高中、初中非毕业年级利用暑假补课,此种做法既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更严重影响了教育系统的声誉。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就普通高中、初中补课问题再次发出通知,提出两条硬性要求:

  一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应严格执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陕政办发〔2009〕126号)的相关规定,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各学校一律不得利用暑假组织非毕业班补课,还学生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二是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落实《意见》要求,对补课问题引起足够重视,落实监管责任和处罚措施,对所管辖的高中、初中组织进行一次检查,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举报,若发现问题,应立即纠正。检查结果,各市(区)报省教育厅基教一处(联系人:韩烨;电话:029—87334621)、省教育厅基教二处(联系人:李臻;电话:029—87338626)。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