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翁靠捡破烂养育弃婴 承诺过世老伴抚养下去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7月23日09:51
程兴友在辅导“孙女”学习

  记者陈海峰通讯员吕忠箱文图

  本报商丘讯宁陵县78岁的老人程兴友6年前在夏邑县城捡回一个半岁大的女婴;6年来,程兴友和老伴一起,靠捡破烂悉心照料弃婴;去年6月,老伴重病入院,临终前放心不下“孙女”,程兴友含泪向老伴承诺:“放心吧!有一口气在,俺也不会不管小妮儿!”

  孩子抱回来后,因为没钱买奶粉,老程和老伴开始走上街头捡拾破烂卖钱。

  2008年,老两口把几年来捡破烂攒下的钱全部拿出来,凑了1万多元钱,为孩子切除了身上的一个肿瘤。对于孩子脚上的肿瘤,老两口却再也无能为力了。

  2009年6月份,老伴因操劳过度患病住院,不久便撒手人寰。临终前,老伴摸着“孙女”奉献的头迟迟不愿丢手。看出了老伴的担心,程兴友含泪向老伴承诺:“有一口气在,俺也不会不管小妮儿!”

  “住的地方是租的,因为住在镇上捡破烂方便。房租一个月50块钱,房东可怜我,经常不要。”近日,程兴友告诉记者,其实他家在石桥镇后周楼村,但是他没法回家,因为回家就不能捡更多的废品,捡不来废品就没法养活“孙女”。

  “只要有一口气,我就会把孩子养下去,能养一天算一天吧!”程兴友说。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