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围市场走强提振棕榈油价格上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0:01
  22日棕榈油略微低开,午后在马来西亚B M D棕榈油暴涨的影响下出现急拉猛涨行情,突破前期强阻力位6550,接近6600,收报6594。

  本周初,棕榈油在外围市场转强的背景下,缓慢上升突破6400元,前期国内持续低迷的棕榈油现货市场当前已经有了较为明显的改观,价格方面随外盘强劲反弹,同时在成交量方面也跟随放量,而且国内各港口库存走货进度较前期明显加快。而本周前两天期货盘面出现大涨之后的技术性调整,也没有对国内棕榈油现货价格产生较大影响,显示出市场对于后市行情走强的信心。

  上周,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 PBO公布了6月份棕榈油库存、产量和出口数据,其中库存出乎市场预料下降,出口超过市场预期增长,产量增幅小于市场预期。而本周船运调查机构IT S及SG S均表示,7月上半月马来西亚出口量将比上月同期增长11%-16%,其中巴基斯坦斋月临近,进口量大增;同时,随着“拉尼娜”开始影响马来西亚油棕种植区,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暴雨天气,影响了油棕出油率和棕榈油产量前景,使得市场对于高产期棕榈油增产的普遍忧虑有所平抑。在上述诸多利多因素的影响下,本周马来西亚BM D棕榈油出现暴涨行情。

  国内棕榈油市场前期由于今年国内气候异常等原因,油棕榈油消费一直旺季不旺,难以有效启动,致使各港口库存高居不下、胀库现象严重,最高库存接近80万吨,很多企业面临停产困境。但进入炎热的夏季7月,随着气候升温,国内棕榈油消费逐渐开启,在外围市场走稳下,国内棕榈油价格在上周企稳回升,现货方面也紧跟期货价格回升,到本周国内各港口现货库存已经下降到70万吨,“去库存化”进程加速,港口棕榈油分销行情较前期明显改善,走货进度也有所加快。在期货盘面震荡走强的情况下,加之7、8月棕榈油需求回暖,后市国内棕榈油的现货行情跟盘趋升的走势也将更为明显。

  综上所述,由于本周棕榈油期货盘面在基本面转暖的背景下率先大幅反弹走强,加上国内棕榈油贸易商挺价意愿较强,而市场对棕榈油后市行情也比较乐观,预计在外围市场保持强势的情况下,棕榈油有望继续震荡走高,后市关注6600能否有效站稳。本次行情的第一目标位6700附近。(格林期货 李文刚)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