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亚大规模强拆小产权房 现场外地豪车云集(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7月23日10:10
强拆现场,8层违建倒塌瞬间
强拆现场,8层违建倒塌瞬间

拆除前的小产权房
拆除前的小产权房

一投资人爬上楼顶阻挠拆除
一投资人爬上楼顶阻挠拆除

  三亚昨日依法强拆违章建筑2.6万平方米

  南海网7月22日三亚消息(南海网记者 冯丹)自三亚市五部门发布打击违建公告以来,21日上午,三亚市再次“重拳”出击,对凤凰镇水蛟村片区的16栋共计26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 当天上午6时50分,参与拆迁作业的机械18台(辆)开进拆除现场,执法人员随即劝说农民工撤离现场。上午7时,拆迁机械炮机先对砖体墙进行打钻拆除,到下午16时30分,已成功拆除了5栋建法建筑。

  据了解,一段时间来,由外地不法商人与三亚当地农民进行非法土地合作,导致违法建筑的迅速滋生蔓延,极大地影响了三亚国际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和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

  7月19日,三亚市纪委、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查院、监察局、公安局五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严厉打击违章建筑的公告,并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对非法买卖土地、违法商人或企业及参与违建的党员干部进行清查、处理和打击。

  三亚市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打击违法建筑是当前三亚市委、市政府管理城市的一件大事,我们将坚决按照《三亚市查处和打击违法建筑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对全市违法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以保障三亚城乡规划有序实施和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据了解,随着三亚打击违章建筑的工作的深入推进,目前已经对违建市场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当天凤凰镇海坡村违法建筑的销售已经开始明显降温,价格也出现了急剧“跳水”。

  另据南国都市报报道:

  强拆小产权房投机老板傻眼

  三亚大规模强拆水蛟村小产权房;海坡小产权房停工,部分房屋售价跳水

  “放心吧,绝对拆不了!”“这么多小产权房,不可能只拆我们一家吧?”小产权房的老板们信誓旦旦的话语还萦绕在耳边,没几天,他们的房子就轰然倒塌了。22日在水蛟村所进行的执法活动让老板们呆若木鸡。另外此次执法活动也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海坡一线的小产权房停工,部分房子价格下滑。

  强拆现场外地豪车云集

  当天的执法活动保密性非常高,当记者随车来到水蛟村时才知道此次要进行强拆的是该村周边的小产权房。水蛟村是小产权房的重灾区,这一带的“楼盘”几乎没有名字,其规模也是大小不一,有占地数十亩、十亩左右的,甚至连数百平方米的也有。这里的项目从2009年底开始兴起,原先才一两处,到了今年年初,更多的项目拔地而起,到现在已经有10多个“楼盘”了。这些楼房的用地均是宅基地,办不了报建手续、规划许可,当然更没有预售许可证。

  执法活动开始后不久,大量悬挂外地车牌的轿车用极快的速度赶到执法现场。这些外地车牌多是四川、东北、浙江3地的车辆,都是豪华车,有宝马、奥迪A6、奔驰,最差的也是本田。车上坐着的都是投资小产权房的老板,他们多是睡梦中接到了消息赶到现场的,他们的豪华座驾也从侧面反映出投资小产权房的利润。据介绍,建造每平方米的小产权房成本在1100元左右,出售的价格是3500到4000元,每平方米的利润高达2400元以上,老板们驾驶宝马、奔驰也就不足为奇了。

  记者在通往执法点的路上看见,一辆黑色奥迪轿车迅速朝着强拆点开去,抵达拆迁点后,车上的副驾驶座走下了一名中年男子,男子脸上挂满焦急,看着刚刚建好的房子哗啦啦地倒下,他不停地抽着烟。当记者试图上前和他交谈时,他就上车离开了。

  小产权房的投资者面临突如其来的强拆,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惊讶,可以用傻眼来形容。投资者李先生说,这回真的是傻眼了,投资兴建了数千平方米的房子,还没开始卖就被拆了,上百万的投资打了水漂,只后悔当初盲目跟风,做了风险极大的生意。

  连锁反应海坡小产权房停工

  水蛟村的执法活动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与水蛟村仅有数公里距离的海坡村也建有大量的小产权房,今天中午,记者前往海坡村看见,原本热闹的工地变得静悄悄的,几乎每个小产权建设工地都停工了。

  在海坡村的小产权“一条巷”,记者看见,数十栋小产权房已经停工,有的工地上,工人甚至还在打牌。记者上前问工人为何停工,工人们称不知道,是老板打电话让停工的,何时开工还要等老板通知。

  在芒果村,这里的小产权房工地也是静悄悄的,显然强拆的恐惧已经蔓延到了这里。水蛟村的强拆行动击溃了不少投资者和买家的信心。在海坡村,记者获悉,这里部分小产权房项目已经开始降价,从原来的7000元降到了4000元甚至3000元。

  在海坡一家售房中介内,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蛟村的强拆对海坡一带的小产权房触动非常大,以前他们都自信不会拆除,将楼房盖到12层,而且定价极高达到7000元甚至9000元,水蛟村一拆,他们就软了,部分小产权房出现了降价,老板们成了热锅上的蚂蚁,甚至有的老板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试图补办报建手续。“宅基地上建了12层能办下报建手续?可能性很小。”这位工作人员说,如果买家持续观望,海坡一线的小产权房还会继续降价。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