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黑客遥控摄像头偷窥多名女生遭逮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3日10:17
  新华网柏林7月22日电(报道员周谷风)一名德国男性黑客通过网络传播木马程序,遥控了多达150名女学生的电脑摄像头进行偷窥。经过调查,警方成功逮捕犯罪嫌疑人。

  据此间媒体报道,涉案男子来自莱茵地区,他的作案手段是通过网络论坛结识女性受害者,然后将带有木马程序的屏幕保护软件附在邮件中,假冒他人身份发送给受害者。此后,该男子通过木马程序窃取受害者电脑摄像头的控制权,并通过远程遥控进行偷窥并录像。

  察觉到摄像头有异常的女生将情况反映给政府的青少年数据保护专家。专家根据线索帮助警方找到疑犯,警方在家中将他逮捕,并在其电脑中发现大量偷窥视频。

  事发后,德国专家纷纷呼吁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德国科普节目《伽利略》日前制作专题,建议人们使用完网络后尽量不要保持待机,应关闭电脑、拔掉摄像头和电源,以防止被偷窥,并提醒人们如遇到可疑情况应尽快向有关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