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全球最大花朵”在日本开花 腐臭味引昆虫(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23日10:02
 
魔芋

  环球网记者薛珊珊报道,据日本共同社7月23日消息,来自印度尼西亚苏门达腊岛的“全球最大花朵”泰坦魔芋,又称尸花)22日在日本东京大学附属小石川植物园开花,从硕大花茎中散发出了吸引昆虫的腐臭。

  报道称,园长邑田仁教授感慨地说:“播种16年后终于开花了”。泰坦魔芋属天南星科魔芋类植物,高约1.5米。这种花的生态非常特别,数年才开花一次,每次约两天,盛开时能散发腐肉般的味道吸引昆虫前来传粉。

  泰坦魔芋并非一朵花,在散发气味的根茎底部有众多雌花和雄花,其外侧是由花叶变形而成的器官。这些卷缩的花叶乍看去就像一片片红色的花瓣。该植物园培育的另一株泰坦魔芋在1991年开花。同类寄生植物中大王花的单体花朵最大,直径可达1米。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