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图图大主教宣布退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3日10:28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7月22日电(记者周瑜 李建民)年近79岁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图图大主教22日正式宣布,他将退出公众生活。

  图图在开普敦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说,今后他将逐渐减少参加社会活动。图图说,在过去几年中,他在机场和酒店度过的时间比在家中长得多。今后他将不会再参加各种会议或到大学演讲,而是会抽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他将有闲暇与妻子一起共进下午茶,或观看板球和橄榄球比赛。

  他说,退休后他将不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就像曼德拉退休时所说的:“不要给我打电话,有需要的话我会打电话给你。”

  南非反对党联合民主运动领导人班图·霍洛米萨对此表示,图图已成为理性、耐心和宽容的象征之一,他的退休将是南非的一大损失。

  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望的图图大主教因其为反种族隔离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于1984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