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三峡入库流量继续减少 出入库流量趋近平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0:53
  中新网宜昌7月23日电 (记者 郭晓莹)随着长江上游洪水来量逐渐衰退,三峡入库流量持续减少。23日上午8时,三峡入库流量已跌至3.6万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为3.4万立方米/秒,入库和出库流量趋近平衡。

  在7万立方米/秒的特大洪峰过境后,长江上游洪水来量逐渐衰退,三峡入库流量以每天1万立方米左右的速度递减。22日15时,三峡入库流量退至4.5万立方米/秒,停航76小时的三峡双线五级船闸恢复通航。根据长江防总24号调度令,从22日晚20时起,三峡水库下泄流量按3.4万立方米/秒控泄,葛洲坝大江冲沙闸正式关闭。

  23日上午10时,三峡水库水位已涨至158.89米,在此轮防洪调度中,三峡水库拦蓄洪水逾70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长江中下游的防洪压力。

  随着洪水来量的逐渐消退,目前长江上游干支流河道水位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根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水情预报,24日上午8时,三峡入库流量将跌至3.3万立方米/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