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长春精装小户型产品批量上市 7月楼市产品多(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23日01:40


  今年下半年,长春楼市产品集中上市,内容之丰富本月开始初见端倪:与往年不同,长春精装小户型产品“批量”上市;随着城市不断外扩,合隆等“卫星城”的低价盘逐渐走入人们视线;海景房也进入了销售旺季;改善性住宅在高新区供应断档……7月,春城楼市热闹非凡。

  精装小户型扎堆“抢市”

  进入7月,市场回暖的迹象仍不十分明显,在这种背景下,精装小户型却一扫颓势。在绿园区,中海凯旋门下半年推出精装小户型产品;天嘉水晶城连日来一直主推53号A栋,会同53号B栋共计449套精装房集中推售。在朝阳区,即将于8月中旬开盘的华亿红府,也会首先推出一栋高层做精装小户型。宽城区柳影路的某项目,也预计在近期规划精装小户型产品。

  针对这种现象,力旺地产公司策划部孙姓工作人员认为,精装小户型的活跃与项目自身定位有关。有些项目的商业公建规划体量过大,无法支撑区域内的消费,于是“变脸”成精装公寓进行销售。同时,精装小户型低总价、高回报的特点,也更符合市场需求。

  另一方面,精装小户型大行其道也与市场需求有关。华仕城策划经理李廷一认为,近年来,外来人口不断涌入,他们需要一种短、平、快的居住模式,精装房恰好符合他们的需求。目前,市场上有精装房的项目大多集中在繁华地段或交通便利区域,这也节省了居住人员的生活成本和交通成本。

  一位从业10年的项目部门负责人认为,精装小户型的大量入市,也反映了长春楼市的产品线并不完善。其实,该类产品是一种消费习惯和消费差异的细分,大量上市不会只是市场的短期反映,在达到供需平衡前,其放量应该不会减缓。

  本报记者 李杰

  城市外围低价盘受关注

  自房交会上有合隆项目低价亮相后,长春周边的低价盘受到市内购房者关注。长春地铁1号线开工、四环路10月末前全线贯通、轻轨三期2011年上半年开始运营,标志着城市交通在不断完善。随着长春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双阳、大屯、范家屯、合隆等地的项目,因单价低也成为部分购房者的首选。据了解,这些外围楼盘在售产品均价都未超过3000元/平方米。

  据范家屯阳光新城许经理介绍,自6月中旬开盘以来,共推出300套房源,目前只剩60套左右,其中,汽车厂附近居民购买率达到60%;合隆望博园的销售杨经理告诉记者:“开盘共推出700多套房源,目前已销售400多套,长春市内的购房者就消化了其中的60%。”

  对于外围低价盘受关注的原因,吉林万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经理刘杨认为,选择外围楼盘的人大致有三种:养老族,来长春为了老有所依;毕业族,经济能力有限;投资族,看好升值空间。目前,长春市场的大趋势是稳中有涨,城市不断外扩,“卫星城”即将变成城区。从一线城市的发展可以看出,城市外围区域配套完善后,将有一定的升值潜力。

    本报记者 闫蕾

  海景房销售渐入旺季

  内陆城市居民对海景房总是充满了渴望,在长春,随处可见销售海景房的广告和宣传页,记者走访了市内几家海景房销售中心,销售人员均表示,7月的销量与5月、6月相比,都有20%~40%的增长。

  在某海景房销售中心,记者遇到了刘先生一家。“周末我们一家三口准备去看房,孩子放暑假了,我们也脱开身了,一家人去也好商量商量。”谈到买海景房的原因,刘先生表示,首先价格能承受,要比市内住宅低很多;夏天一家人可以去度假、消暑;将来还可以在那边养老。

  一位杨姓销售主管告诉记者,本来5月就应该进入海景房的销售旺季,但今年受天气影响,进入7月,海景房看房人数才明显增加。她表示,虽然7月的销售量有所提高,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有所下降,这是因为今年调控政策频繁,使得购房者观望情绪较重。威海某海景房销售王经理告诉记者,去年7月一个月能发十几个看房团,而今年7月发团数虽然比5月、6月多很多,但与同期相比下降了20%。

  虽然今年7月销售量同比有所下降,但杨主管表示,接下来的8、9、10三个月,都是海景房的销售旺季,而长春市下半年的产品也集中放量,或许人们能从观望情绪中释放出来。

  本报记者 闫蕾

  高新区改善性住宅供应断档


  家住高新区的高女士打算换套三室房,位置还选在高新区。“跑了好多家,能选的房子太少了!”打进本报热线咨询房源的高女士语气中流露出一份焦急。对高新区的新房和二手房市场做了一番了解后记者发现,高新区住宅开始进入“改善时代”,而产品供应目前却出现断档。

  “一般来说,买房至少5年后开始考虑换房,多数是两室换成三室。高新区最早的一批商品房,例如2002年、2003年上市的筑业阳光城和超达家园,到目前已经7年,这批最早入住高新区的人已经在换大房子了。”筑业地产副总经理尹月梅表示,2005年是区域商品房蓬勃发展的时期,小户型产品也多起来,这一批改善需求也逐渐出现,并将保持稳定增长。

  需求进入旺盛期,供给却在今年出现断档,据记者了解,新房中倚澜观邸即将推出的是观澜湖别墅区,融创·上城的洋房和小高层不足15套,天安第一城的多层和小高层正在规划中,益田、恒大、恒盛虽均已拿地,可最快也要到10月才能部分开盘。保利在售的130平方米~160平方米洋房产品均价8400元/平方米,高新怡众名城130平方米~170平方米房源也不足30套,而且属于楼王区,单价近万元,都只能满足相对高端购房者的需求。咖啡小镇下月将开盘的三室房源最大面积仅116平方米,针对人群也有局限性。

  融创置地营销总监孙艳峤说,去年是高新区改善性住宅集中放量的时间,但由于几个大盘的开发速度和推盘速度差不多,目前产品都所剩无几,导致改善性住宅供给萎缩。

  比较最近多期房源信息记者发现,高新区90平方米~150平方米的出售房源中,120平方米~150平方米的二手房仅占近1/6,而此面积的房源在出租信息中则占到1/3强。孙艳峤认为,高新区拥有吉林大学、动画学院和众多外资企业,又毗邻汽开区,外教和外企高管对三室房屋的租房需求非常大,而130平方米~160平方米的三室月租能达到4000元~6000元,对于房主来说,当然出租比出售划算得多。

  本报记者 贾真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