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广元遭受持续暴雨灾害 已致一人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1:55
  中新网广元7月23日电 (田甜)记者23日从四川广元市应急办获悉,22日08时至23日08时,广元市突发暴雨致广元城区、旺苍嘉川、剑阁老县城等地受灾。

  由于这次暴雨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导致溪河水陡涨,农作物、农房、乡村道路及基础设施受灾损毁较为严重,一些城镇街道因排水不畅,短时积水达15厘米至30厘米,造成居民和营业门市商品财物损失;尤其是造成朝天羊木、苍溪龙王、三川、剑阁普安等城镇街道内涝积水,最深1米,旺苍县嘉川镇玉家村被淹,洪水围困30余人,目前已经解困,朝天区朝天镇俞家村五组发生滑坡1人因灾死亡、1人被埋正在抢救。

  据了解,广元市主要江河水位上涨,雍河三川站最大洪峰2000立方米/秒,超警戒水位1.15米.超保证水位0.25米. 嘉陵江广元站08时3500立方米/秒,东河旺苍站2820立方米/秒,清江河上寺499,闻溪河剑阁站1220,青川乔庄河801立方米/秒,部分水库出现溢洪,但中小水库和重要堤防均无险情发生。详细灾情正在统计核实中。

  灾情发生后,广元市委、市政府和受灾县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抗灾自救。市委书记罗强、市长马华立即到第一现场指挥抢险,开展抢险排危和组织恢复损毁的道路、通信、供电设施,动员群众抓好生产自救。

  目前全市上下各行各业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防汛抢险、抗灾自救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社会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