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成本令地王主动退地 国土部门加大查处力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3日12:43
  中广网南京7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2分报道,近日,南京栖霞区仙林湖板块一幅地被南京市国土部门解除合同并没收1.065亿元定金,理由是开发商南京荣盛置业拖欠了4.26亿元的土地价款。详细情况连线江苏台记者刘海涛。

  主持人:南京荣盛是被迫退地还是主动退地?原因什么?

  记者:按照南京荣盛总经理孙天云的说法,他们这是经过了仔细的计算,主动地把这幅地退了。因为这幅地是2007年12月6号拿下来的,总价格7.1个亿,创下了当时仙林地区的地王。但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到来,房地产市场进入了冬天。南京荣盛就放慢了这幅地的开发。

  到了今年,南京荣盛认为,当时拿地的价格还是太高,如果继续开发,还要投入大量的资金,但是现在的房价很难支撑这样的高成本。而且放弃了这块地以后,当初缴纳的2.84亿元土地出让金,扣除掉政府没收的1亿元以外,还能退还1.8个亿。孙天云表示,把这1.8个亿拿回来,加上公司现有的资金,去别的地方开发,获得利润远远超过被没收的1亿元定金,所以公司要主动退地。

  主持人:那么这起昔日地王被退还的事件说明了什么?

  记者:开发商南京荣盛自己也承认,公司当初拿地太冲动,没有考虑到后来市场的风险。这起昔日地王被退还的事件说明,房地产市场已经不再是一个只赚钱不赔钱的买卖,开发商需要仔细的衡量各种因素,才能理性的拿地。此外,国土部门现在加大了对拖欠土地出让金的开发商的查处力度,也维护了国家宏观调控的严肃性,有利于打击屯地、炒地的开发商,让市场能够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