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3号热带风暴_灿都台风 > 台风灿都来袭最新消息

灿都致广东湛江经济损失逾12亿 暂无伤亡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3:33
  中新社湛江7月23日电 (梁盛 汪良波 周益臻)今年第3号台风“灿都”于22日在广东湛江吴川市吴阳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最大风力12级,阵风15级,风速达每秒35米,“灿都”已致广东湛江经济损失逾12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灿都”是近年来首个正面袭击湛江的台风,也是等级最高、持续时间最长的台风,给当地带来极其严重的影响。

  据湛江市三防部门初步统计,“灿都”给当地造成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2.48亿元人民币。其中,农林牧渔业损失4.5亿元;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106.943公顷,成灾面积33.855千公顷,绝收面积26.72千公顷;水利设施损失4.1亿元,全市损坏小型水库59座,损坏堤防92处32.592千米;工业交通运输业损失3.88亿元,全市停产工矿企业1167个,公路中断57条次,供电中断39条次,通信中断46条次。

  受“灿都”影响,22日湛江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特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174.1毫米,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71个,超过200毫米的有34个站点,超过300毫米的站点有11个,为历年罕见。

  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严密监控大中型水库进水情况,保证在警戒水位以下运行,并对所有受损水库、堤围等加紧抢修,确保救灾复产工作顺利开展。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