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继续谴责军演 称新制裁违背安理会主席声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23日13:55

  晚报 章磊 报道

  在美国宣布对朝实施新制裁措施后,朝鲜继续谴责韩美联合海上演习,称新制裁及军演 “违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中敦促各方保持克制并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精神”。

  在东盟地区论坛在越南河内召开之际,朝鲜代表团发言人李东日 (音译)22日在会见记者时表示,韩国和美国联合举行海上军事演习,“不仅对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同时也影响到整个东亚地区。

  分析人士指出,朝鲜已经多次发表声明谴责韩美联合军演。他们指出,朝鲜将韩美军演当作 “真正的威胁”,或许会在军演开始后采取防御性的措施,由此引发地区局势更加紧张。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真正让朝鲜感到压力的是韩美之间的外长和国防部长(2+2)会谈。

  而美国在2+2会谈结束后宣布对朝鲜采取新制裁措施,也让朝鲜感到十分不满。分析人士指出,这或许可能阻碍朝鲜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朝鲜最近传递出有意重返六方会谈的信号。

  李东日22日表示,朝鲜愿意重返六方会谈,但前提是其他与会国家要保证会谈在 “各方平等”的基础上展开。 “我们已经表明了立场,在保证各方平等的条件下,朝鲜愿意重回六方会谈,这需要有关国家的共同努力,其中包含美国”。

  李东日还指出,所谓的 “各方平等”指联合国安理会应该首先取消针对朝鲜的制裁。他补充说,“只有朝鲜不是以受害者的身份参与对话,这样才能有结果”。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