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门诊医疗费有望纳入医保报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3:59
  22日,记者从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要将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扩大到60%的县(市、区)所属的政府办医疗机构,并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稳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积极推进城镇医保医疗费用门诊统筹,逐步将普通门诊医疗费纳入报销范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郭兆信、王随莲出席会议。

  王仁元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深化医改工作十分关键的一年。要把基本药物制度作为医改的重中之重切实抓好,今年要在巩固提高30%的地区实施质量的基础上,将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扩大到60%的县(市、区)所属全部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王随莲表示,一要积极推进基本医疗保障扩面工作,确保年底前城镇职工医保和城镇居民医保参保率均达到95%以上,提前一年完成扩面任务。二要提高医疗保障水平。从今年7月起,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120元。积极推进城镇医保医疗费用门诊统筹,逐步将普通门诊医疗费纳入报销范围。合理调整新农合补偿方案,大力推进市级统筹,逐步提高报销比例。三要不断改进管理和服务,健全和完善异地医疗费用结算报销流程。

  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面,王随莲提出,要通过试点,探索建立公立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分工协作机制,使公立医院把更多精力用于治大病、攻难关。

  对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的主要工作目标:在2009年基础上,再支持35个左右县级医院(含中医院)、93所中心乡镇卫生院、30所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30所村卫生室建设。(郭静 刘福英)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