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大水退去家家忙清淤 政府对重灾户逐一消毒(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23日01:39

  昨日,是伊通满族自治县洪灾的第二天,虽然大水明显退去,可大家忙碌的状态不减。受灾居民忙于清理家中淤泥、电器等物品。政府工作人员加大对居民灾后生活的安置力度,对重灾户逐一消毒,对受损桥体进行安全维护。

  翻墙送孩子上学趟水接回家

  记者了解到,整个伊通县,受洪灾影响的严重地段主要位于永丰村、山东屯、双桥老农行家属房附近。

  “前窗进水,后窗出”,墙塌了,房子倒了。在村子里的“重灾”住户,水上炕,没过了窗台。家住双桥老农行家属房村民孙国正在自家院子里清洗沾满泥浆的盘子。他说,21日22时他们返回家中,看到炕上、地上全都是淤泥,家里盘子、筷子也都沾满泥浆。电冰箱、洗衣机全被泡了。

  “这可咋过去啊。”站在村口的一个小女孩哭丧着脸说。据女孩讲,21日早晨,家人为了让她上学,光着脚,绕了很大一圈从邻居家翻墙才把她送了出来。她已经一天一宿没回家了。

  记者看到,进村惟一的一条小路不到30米长,但积水却是每走一步,就深一点,水下还有淤泥和土坑。从这里经过的人,只能换上拖鞋或是脱下鞋子光脚走。刚放学的女孩在奶奶陪伴下一起回家,只见奶奶从袋子里拿出两双拖鞋,一老一小换上后继续前行。

  交警:桥体受损派专人看守

  昨日10时,记者再次来到伊通满族自治县,据了解,此次洪灾中,伊通县内桥体均不同程度受损。

  昨日中午,在双桥处,一辆警车仍停在桥旁,经了解,车内两人是伊通县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他们在此看守,为的是不让大型车辆通过,防止出现桥体塌陷的危险。

  “大水过后,城内几乎所有桥体都受损,双桥这水大,桥面几乎要被水抬起来了。”张姓工作人员表示,21日3时许,接到上级部门统一部署,伊通县内,几乎每座桥都派专人昼夜看守。

  民政:解决群众“吃、穿、住”

  伊通满族自治县民政局办公室孟主任介绍说,据不完全统计,伊通县有20户村民房屋倒塌,涉及房屋57间。进水、被浸泡的房屋有885户,2257间房屋。城镇转移人口700人,农村转移人口4200余人。

  民政局主要负责受灾群众的“吃、穿、住”的问题。提供口粮10吨,被褥1000件。尽量帮助灾民尽快渡过难关。

  按照实际情况,房屋倒塌严重,灾民存在严重的生存问题时,通过相关工作人员的核实、调查,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一定金额的补偿。

  卫生:到住户、灾民点消毒

  洪灾发生后,伊通县疾控中心出动20余人,分成7个小组,深入到住户、灾民点处消毒。据了解,此次受灾居民中,重灾民约50多户,以福安街道附近较为严重,包括院子、房前屋后处,平均每家消毒面积在200多平方米。

  抢险救援中,疾控中心3台急救车,一次次免费将处在危难中的老弱病残居民集中送往医院救治。治疗费用医院先行垫付,事后由民政部门负责协调。

  本报记者 董春梅 田贝尼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