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新建交20年 王岐山提三建议促两国关系上台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4:40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翁阳)今年是中国与新加坡建交20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提出保持高层往来、推进务实合作等3点建议,从而推动合作潜力巨大的中新关系再上新台阶。

  23日,中国、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京举行。王岐山和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共同主持会议。

  王岐山对中新关系给予积极评价。他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年来两国关系迅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成效显著,特别是苏州工业园区获得成功,天津生态城建设起步较好,中新自贸协定顺利实施。

  王岐山说,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中新双方保持着良好的协调与合作。两国20年的友好合作带来许多启示,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双边关系,最大限度地维护和发展两国人民的利益,相互尊重,注重实效,实现互利共赢。

  王岐山建议中新双方保持高层往来,为两国关系发展持续提供动力;推进务实合作,充分利用现有机制,扎实推进在水资源利用、节能环保、城市规划、公共服务和管理等方面合作;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希望新方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黄根成表示完全赞同王岐山对发展两国关系的看法和主张。他说,建交20年来,新中两国关系不断适应世界形势变化,合作领域不断拓展。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成为双方合作的典范,也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黄根成表示,中国的发展对新加坡、本地区乃至世界都非常重要。新方愿通过对两国关系发展的回顾和总结,全方位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推动东盟与中国关系的发展,使新中关系与时俱进,不断迈上新台阶。

  联委会还就新加坡参与中国地方发展包括广州“知识城”和吉林食品区建设、中国企业“走出去”、人力资源开发、高科技合作、中新自贸协定以及文化、金融、质检、税务、新闻媒体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重要共识。

  会后,王岐山和黄根成共同出席了两国有关金融、税务、文化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天津市市长黄兴国以及中新两国政府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