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朝媒体:朝版歌剧《红楼梦》是朝中两国共同财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3日14:55
  新华网平壤7月23日电(记者姚西蒙 赵展)朝鲜《劳动新闻》23日发表文章说,在中国各地巡演取得巨大成功的朝鲜歌剧《红楼梦》是朝中两国的共同财富,在两党、两国政府及两国人民的精心呵护下,朝中友谊必将得到不断巩固和发展。

  这篇题为《朝中友好史上永远宝贵的文化财富》的文章回顾了朝鲜歌剧《红楼梦》在中国演出期间获得热烈反响。文章说,今年5月7日到7月18日70多天的演出时间里,朝鲜歌剧《红楼梦》在中国北京、天津、上海等12个城市上演了30余场,每到各地演出皆场场爆满,不仅有来自中国各地的观众,还有日本、美国、加拿大等跨洋越海赶来的观众,有的观众甚至看了一遍又一遍,跟着剧团跑了一个地方又一个地方。

  文章说,朝鲜《红楼梦》剧团自抵达中国开始就掀起了媒体的“报道旋风”,中国的各大报纸、新闻机构、广播电台等不断对演出情况进行了大量的追踪报道。这一切都说明了中国党和政府对朝中友好关系的高度重视,两国人民为完成共同事业而建立起来的友好感情和真挚友谊是坚不可摧的。

  文章称,在中国各地广受好评的《红楼梦》巡演并不只是单纯的文化交流,还是对两国人民间永垂不朽的朝中友谊和团结的明证。

  文章说,继朝鲜革命歌剧《卖花姑娘》在中国演出之后,在2009年朝中友好年之际,平壤艺术团、朝鲜电影乐团、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等也先后访华演出,2010年歌剧《红楼梦》又在中华大地上演,这充分显示了具有优良传统的朝中友谊无论岁月如何流逝、时代如何变迁也不会发生任何改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