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钢在加拿大投资生产的第一船铁精矿启运回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3日15:56
  新华网渥太华7月22日电(记者石莉 张大成)第一船由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在加拿大投资的贝洛铁矿生产的16.5万吨铁精矿22日晚从加拿大七岛港起航运往中国,这标志着中国在北美地区的第一个铁矿石项目进入实质性收获阶段。

  贝洛铁矿位于魁北克省拉布拉多矿槽区,该矿槽区总资源量达200多亿吨。2009年6月,武钢在加拿大注册成立武钢加拿大资源投资有限公司,并出资购入加拿大联合汤姆森铁矿有限公司(CLM公司)近20%的股份,共同管理贝洛铁矿项目。

  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建成投产,年采原矿2000万吨,采剥总量约为3650万吨,铁精矿年产量达800万吨;二期和三期的铁精矿年产量将分别达到1600万吨和3200万吨。 根据协议,武钢对高达60%的产品具有优先购买权,一期每年可获得铁精矿产品400万吨至480万吨,二期建成后将达800万吨至960万吨,三期可达1600万吨至1920万吨,产品将全部运回武钢自用。

  该项目是武钢在海外第一个参与运营管理的资源类投资项目,投资仅一年就见到实效,是中国企业抓住国际金融危机历史性机遇,及时“走出去”的成功范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