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宣布派观察员观摩韩美联合军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3日17:47
  新华网东京7月23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防卫省23日宣布,日本将派4名海上自卫队官员以观察员身份观摩25日举行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是首次以观察员身份派海上自卫队官员观摩韩美联合军事演习。

  据悉,韩美军方向日本发出邀请后,日本政府经研究认为,以观察员身份观摩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不会与宪法解释所禁止的行使集体自卫权相抵触。

  所谓“集体自卫权”,是指与日本关系密切的国家受到武力攻击时,虽不是对日本的直接攻击,但日本拥有以武力进行反击的权利。日本政府的宪法解释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只允许行使个别自卫权,即在本国受到攻击时行使武力。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20日宣布,韩国与美国决定将于7月25日至28日在韩国东部海域(即日本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