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央企表现不俗 李荣融望其关注形势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7:40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3日介绍说,1到6月125家中央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分别增长了44.3%和65.1%。其中,冶金、电力、交通运输、化工、机械等行业的中央企业,实现利润增幅在1倍以上。

  李荣融同时指出,今年以来,企业效益明显改善,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去年基数较低。从趋势看,企业融资、劳动用工、能源原材料、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支出都会增加,将推升生产经营成本;不少行业订单下降、库存上升,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加大。

  他提醒中央企业要关注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国内宏观调控政策以及企业经营环境变化。

  李荣融介绍说,二季度以来,部分行业出现市场需求放缓的态势。中央汽车企业自3月份创下单月销量70.8万辆后,下滑至6月份的60万辆;造船、设备制造企业订单出现下降,新增订单同比下降幅度更大;钢铁企业库存大幅上升,产能过剩明显;有色金属企业新增产能大量释放,加剧了供给过剩压力。

  受能源、原料价格上扬等因素影响,企业成本压力加大。李荣融表示,1到6月,中央企业营业成本增幅高于营业收入增幅。

  在北京举行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李荣融还介绍说,上半年一些中央企业利用海外资源资产价值处于低位和投资环境相对宽松的机遇,成功收购了一批优质矿产资源。中国南车、中国铁建等企业还成功获得了阿根廷等国家的大型铁路建设项目。

  此外,中央企业已提前完成“十一五”减排目标,绝大部分企业基本完成节能目标;在通信系统、智能电网、汽车研发、船舶制造等领域,中央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也得以增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