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度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颁奖 共计22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3日19:56
  中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9分报道,国家能源局今日下午(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为2009年度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举行了颁奖仪式,全国共计22个项目获得了这一殊荣。详细内容连线中央台记者冯雅。

  主持人:从国家颁发“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我们可以从中看到国家对能源发展的引领方向是什么?

  记者:这是国家第一次颁发国家级的能源科技进步奖。国家能源局对获奖项目在能源领域优先推广应用,在资金、政策、产业化和示范应用等方面给予支持。之所以设立国家级能源科技进步奖励制度,其实也是想通过打造国家级能源研发平台来支撑能源行业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

  比如,今天下午在颁发2009年度国家级能源科技进步奖的同时,还有两个项目的启动仪式,一个叫“第二批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命名”,另一个叫“国家700℃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技术创新联盟”,这两个项目听上去都非常专业,它们的主要目的都是通过自主创新、能源科技进步,推动国家的清洁能源发展。而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不仅是我国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国“十二五”能源规划的重头戏。

  主持人:国家下一步在能源技术领域有什么新的计划?

  记者: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表示,下一步在能源领域,还有必要加强国家能源战略规划研究,制定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创建国家能源技术研发体系;要加大能源技术创新的支持力度,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依托现有的国家能源研发(实验)平台,筹建综合科研管理机构,进一步完善能源科技创新体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