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鹤庆县发生29名儿童疑似血铅超标病例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21:32
  中新网昆明7月23日电 (记者 史广林 保旭)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宣传部门今日晚间证实,该县北衙地区发生29名儿童疑似血铅超标病例事件,目前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系当地村民私自偷采、提炼金矿所致。

  今年6月,鹤庆县有关部门在对北衙地区进行环境综合治理的过程中,发现多名疑似血铅超标病例。当地有关部门及时对可能污染原因开展调查,对片区内居住的人群进行健康筛查检测,对检测出的血铅超标者进行及时治疗。

  鹤庆县宣传部门官员介绍,经过环保部门初步调查,发生此次事件的北衙地区金矿丰富,当地村民经常私自上山偷采金矿,拿回去在自家的氰化钠水池中洗矿,提炼过程中,铅挥发出来。同时,废弃的矿石被村民乱扔在院子和房屋角落,铅元素挥发,最终才致使当地29人出现血铅超标。

  该官员表示,北衙地区常有村民盗金矿私自提炼的现象出现,政府部门也长期对此行为进行打击,但仍屡禁不止。

  目前,29名伤者正在鹤庆县医院接受免费治疗,有关部门仍在进一步排查疑似血铅超标的病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