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新农保试点顺利实施 社保覆盖范围继续扩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3日23:35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320个试点县和4个直辖市全部启动参保缴费和发放基础养老金工作,参保人数5965万人,占试点地区适龄农业人口的63.82%,其中领取待遇人数1697万人。

  同时,部署2010年扩大新农保试点工作,全国总的试点覆盖范围为23%。明确西藏及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和新疆重点扩大新农保试点方案,试点工作7月正式启动,六省区共有177个县(市、区)、1178万农业户籍人口(其中60岁以上老人125万人)将纳入扩大试点范围。

  他说,截至6月底,全国参加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人数分别为24509万人、41341万人、12903万人、15423万人、11347万人,分别比上年底增加959万人、1194万人、188万人、527万人、471万人。1月至6月,全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831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80.3亿元,增长14.9%。

  上半年,全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支出694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73亿元,增长20.3%。全国实发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45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27亿元,增长19.0%。

  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平稳实施,截止到6月底,各地共开具参保缴费凭证51.1万份,办理跨省转续7.4万人次,转移资金6.5亿元。

  截至6月底,全国29个省级政府出台或转发了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文件,累计有2500多万被征地农民纳入基本生活或养老保障制度,比去年同期增加约1200万人。全国纳入社区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达到4040万人,占全部企业退休人员的75.5%,比上年底提高0.3个百分点。

  截至6月底,全国农民工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保险人数分别为2950万人、4475万人、1811万人、5876万人,分别比上年底增加303万人、140万人、168万人、289万人。

  尹成基表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一步的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制度建设。重点督促西藏和4省藏区及新疆的177个县做好新农保重点扩大试点工作,指导各地积极推进试点工作。落实异地就医结算和医保关系转续办法,推进地市统筹和门诊统筹,完善付费方式和结算办法。二是加强扩面征缴工作。继续以非公单位员工、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为重点扩大各项社保覆盖面。加强基金征缴,扩大基金规模。加强基金监管,研究基金保值增值措施。三是抓紧推进社保基础建设。编制社会保障专项规划,落实基层就业与社保平台建设项目,加快推行全国统一、功能兼容的社会保障卡,提升社保信息化水平。(记者徐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