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宣汉洪灾造成142户农房垮塌 无一伤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4日00:00
  新华网成都7月23日电 (邓良奎、曹妍、史竞男)记者23日从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政府办公室获悉,7月16日以来的特大暴雨洪灾,导致宣汉县君塘镇洋烈社区共142户275间民房垮塌,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590余人,由于当地党委、政府预警和转移及时,垮塌事件中没有造成一人伤亡。

  7月16日至18日,革命老区宣汉县遭遇了入汛以来强度最大的暴雨,君塘镇、红峰乡等地最大降雨量一度超过467.4毫米,持续时间长达50小时,突破了当地历史记录。暴雨导致山洪暴发、江河暴涨,县城和部分场镇被洪峰淹没,全县54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84.5万人。

  面对前所未有的汛情险情,县委、县政府及时安排、靠前指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快速反应、紧急行动,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县委、县政府成立了抗洪抢险指挥部,分片分线成立了抗洪抢险工作组,并由县领导带队分头赶赴指定区域全力指导抗洪抢险工作。该县还组建由机关、村(社区)党员干部为成员的“共产党员抗灾突击队”、“党员民兵抢险分队”,奔赴东乡、双河、清溪、君塘等重灾区一线,全力抗击特大暴雨洪灾。

  据统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成功转移受灾群众10万余人,协助商户转移货物上百万元,无一人伤亡。

  记者23日在洋烈街道看到,在烈日的暴晒下,经过暴雨洪峰浩劫后的洋烈街道,四处一片狼藉。当地防疫部门正在进行清淤消杀,铲车在铲除垮塌砖块、泥土、木棒等,居民在清理垃圾中的衣物等。据宣汉县副县长罗江介绍,洋烈重灾区的灾后重建正有条不紊进行,县上和镇、村在一起加紧选址,帮助受灾群众建新房。目前,当地受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