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关于南勇的最后焦点:是否死刑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24日03:05
  本报讯 南勇的案件牵扯面广,细节复杂,至今还未宣判。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开始关注这一事件的又一关键问题:南勇是否被判死刑?

  迄今为止,公安机关还没有正式透露过南勇犯罪的具体情况,其犯罪情节也一直处于外界的猜测之中。可以肯定的是,南勇的经济犯罪金额“巨大”,外界甚至还有更危言耸听的说法,猜测南勇敛财金额超过1000万。但在案件水落石出之前,这些只能算是传言。那么,南勇将获怎样的宣判?10年以上,还是无期徒刑?

  根据刑法的相关规定,国家公职人员犯贪污罪的,根据情节轻重,分别依照下列规定处罚:个人贪污数额在十万元以上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如果目前传闻中的所谓数十件贵重物品、豪华别墅、操纵裁判、操纵赌球、操纵冠军、敛财千万等属实,就属于情节特别严重,南勇则真的有可能被判死刑。

  南勇是一个厅局级干部,在将他收监之前甚至惊动了高层,足见案情的重大。南勇被捕之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给中国足球带来了很恶劣的影响。对于这样的案件,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从严从重处理也是正常的。也正是如此,“南勇有可能被判死刑”的说法一直没断。南非世界杯期间,在一个很严肃的渠道内还曾传出南勇将被判死刑的消息。

  不过也有人士认为,即便被判死刑,南勇也死不了。或者说,本来南勇是够被判死刑的,但最终结果却不是。一是在相关领域,量刑时还没有一个具体的参照;二是南勇比较复杂的身份,这一点真正可能让南勇免于死刑。当然,作为公安部和高层督办的重大案件,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南勇也肯定不会轻判。(刘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