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社部称富士康事件已平息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4日01:56
  本报讯 (记者赵鹏)昨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富士康事件已经平息。

  尹成基说,地方党委政府和国家有关部门对富士康事件高度关注。地方党委政府、中央有关部门、工会组织,还有社会各方面特别是企业自身,针对这个事件发生过程当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措施,使事件得到了比较好的解决。经过各个方面的积极工作,目前这个事件已经平息。

  他强调,目前我们国家经济处于企稳向好的良好态势,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逐步好转。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特别是在企业内在发展动力比较充足的情况下,适时、适度地增加职工的工资,有利于促进国内的消费,有利于改善职工的基本生活,也有利于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职工工资增加的关键在于把握好幅度和节奏,特别是要处理好三个方面的关系。

  这包括要处理好增加职工工资与扩大就业的关系;增加职工工资与促进企业发展、提高劳动生产率的关系;处理好职工工资适度增加和较快增加、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

  同时,该部也在积极推动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特别是积极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建立,立足于通过协商来解决工资增长问题。例如企业工资条例,目前该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草案的调研起草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