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盟主席说几内亚与吉布提将参与非盟索马里维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4日03:48
  新华网坎帕拉7月23日电 (记者田野 桂涛)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23日说,几内亚与吉布提将参与非盟在索马里的维和任务,并各自派出一批维和士兵。

  让-平在这里举行的第15届非盟首脑会议前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国已做好派兵准备,其中几内亚正在等待非盟批准进驻,吉布提则应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的要求,正在筹组一支维和部队。

  他说,几内亚派出的军事小组正在非盟总部接受维和任务,随后将前往索马里进行实地评估,一旦评估完成以及获得相应支持,几内亚维和部队即可奔赴索马里。

  由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索马里、厄立特里亚、苏丹与乌干达等国组成的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要求吉布提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但根据《联合国宪章》有关规定,一国不得向邻国派遣维和部队,因此吉布提向邻国索马里派兵有违反联合国规定之嫌。但让-平力挺吉布提的派兵计划,称索马里局势危急,此举当属“情有可原”。

  此外,让-平还表示非盟已向南非提出向索派遣维和部队的要求。

  他证实,目前仅乌干达与布隆迪向索派出了大约6000名维和士兵,负责索首都摩加迪沙港口、机场与总统府等重要部门的安全,但距非盟最初计划向索派遣维和部队的规模仍有很大差距。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