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新任副省长刘昆身高达1.87米(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4日05:57
刘昆。(资料图片)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刘昆。(资料图片)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广东新任副省长刘昆身高达1.87米

  从身高上看,1.87米的刘昆怎么都不像一个土生土长的广东人,但“大个头总是有大智慧”。

  每年的广东省两会,财政报告都成为代表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得益于改革开放,广东财力雄厚,但这个家并不好当。每年人代会期间,刘昆总是要面对各方询问:“粤北粤西地区财力吃紧,希望省财政能加大转移支付力度”、“我们的财政安排为什么不多支持贫困地区”……面对各种问题,刘昆总是微笑对答,逻辑严密,思维敏捷,滴水不漏。

  会场外,刘昆总是被一群记者围着不停地问问题。因为身高的原因,刘昆经常要俯下身来认真听记者的提问,而不管记者提出什么样的问题,刘昆总是用他浑厚又略带磁性的声音,认真作答。

  刘昆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做官不能有官气,要有服务意识,这样对工作很有好处。别人找你办事一定有难处,有原因。要体谅理解别人,耐心听别人说,给不了钱,出出主意,就能化解很多矛盾。”

  刘昆简历

  刘昆,男,汉族,1956年12月生,广东饶平人,198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6月参加工作,广东省委党校研究生班经济学专业毕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学士。1982年初厦门大学财政金融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广东省政府办公厅。1982年至2001年,在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工作,历任综合处副处长、综合一处处长、办公厅副主任。2001年任省府副秘书长。2002年起任广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十一届广东省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