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鹤庆39名儿童血铅超标因土法炼金污染环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4日06:48
  记者23日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政府了解到,该县北衙片区发现39名儿童疑似血铅超标,目前正组织儿童进行集中治疗。

  记者从鹤庆县政府了解到,近年来,北衙片区的部分村民暗自在家中用土法"小氰池"提金,严重污染了环境,危害群众身体健康。鹤庆县政府日前在对北衙片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时,发现该片区部分儿童疑似血铅超标。

  据鹤庆县环保部门检测,当地村民土法"小氰池"提金是引起儿童疑似血铅超标的直接原因,"小氰池"提金产生的高温使铅形成铅烟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小氰池"产生的浸出渣随意排入田间地角,对土壤环境造成较大的污染。

  据鹤庆县政府提供的材料显示,鹤庆县北衙片区铅污染由来已久。近年来,鹤庆县对北衙片区进行了持续的环境综合整治。今年7月2日至7月16日,鹤庆县医疗部门对村民进行了大规模健康体检,检查出14岁以下疑似血铅超标儿童39人。

  目前,鹤庆正开展取缔"小氰池"提金行为行动。在此次行动中,通过采取严厉打击氰化钠、硝酸等危险药品买卖和控制矿源等多种措施,取缔"小氰池"生产。采取强制措施,关闭了非法炼铅企业,关闭了力量钢铁公司150立方米高炉炼铁。配置五辆喷水车辆加强道路喷水,降低空气中的灰尘。同时组织力量将村民随意丢弃的"小氰池"矿渣清理拉运到黄金公司尾矿库。

  目前,鹤庆县正组织疑似血铅超标儿童进行免费集中治疗,对造成血铅超标的原因进行分析排查。(记者 浦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