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国家防总紧急部署汉江渭河等流域防汛抗洪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24日10:36
  7月中旬以来,随着我国主雨区逐渐北抬,北方地区降雨过程增多,陕西、河南、甘肃、宁夏、山西等省区部分地区已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这些省区及四川等地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局部有大暴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对当前防汛抗洪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对渭河和汉江等流域的防汛救灾工作予以专题研究部署,指导和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7月23日晚,为贯彻落实回良玉副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受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委托,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连夜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防汛形势,专题研究部署汉江、渭河等流域的防汛抗洪工作。会后,国家防总立即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省区和有关流域防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当前强降雨的防范工作,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预测预报和预警,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做好丹江口、安康等水库的科学调度,落实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防范措施,及时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加强中小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水电站和在建涉水工程的调度和管理,切实做好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的安全度汛,做好汉江、渭河及南山支流等中小河流的防汛抗洪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力减少灾害损失。

  国家防总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积极应对渭河、汉江等流域可能发生的强降雨,组织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国家防总工作组正在陕西、四川、甘肃、宁夏等省区,协助和指导地方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因强降雨导致的陇海铁路中断区段恢复运行
  7月24日,列车从恢复运行的陇海铁路935+050公里段通过。记者7月24日早晨从发生塌方事故的陇海铁路抢修现场了解到,因强降雨导致的陇海铁路中断区段已于当日3时30分左右恢复运行。7月23日18时30分许,陇海铁路太要至潼关段遭受今年最强降雨袭击,致使区段内多处地段塌方,泥石流和倾倒的树木阻断了铁路线路,陇海铁路运行被迫中断,影响多列旅客列车运行。 新华社发(刘潇 摄)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当前防汛抗洪工作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抗洪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入汛以来,我国极端灾害性天气突发多发,江南、华南、西南和江淮等地区先后出现多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汛情发生早,洪涝灾害种类多,受灾程度重。目前全国正处于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长江、淮河、太湖等江河湖泊仍超警戒水位运行,台风活跃期也已经到来,形势十分严峻。会议强调,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

  回良玉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抗洪抢险一线军民

  新华社合肥7月18日电 近日,长江流域普降大到暴雨,一些干支流发生超警戒水位,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随着主雨带北移,淮河流域正在经历强降雨过程,地处江淮之间的安徽省防汛抗洪救灾形势严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深入安徽灾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广大军民,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当前全国防汛抗洪救灾正处于关键时期,长江、淮河流域的防汛工作进入紧要关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安排,把防汛抗洪救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水库和江河堤坝安全,确保受灾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置,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