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最大水电站三峡电站日发电量超4.3亿千瓦时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24日12:41
  新华社宜昌7月24日电(记者刘紫凌、吴植)记者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世界最大水电站三峡电站近日持续满额发电,26台巨型机组运行安全稳定,日发电量突破4.3亿千瓦时。

  三峡工程共计划安装32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其中大坝左右岸的26台机组已在2003年至2008年间全部投产,新增的地下电站6台机组尚处于安装阶段。

  近日,三峡工程迎来7万立方米/秒的特大洪峰。洪峰虽已过境,但三峡入库流量仍大于2.4万立方米/秒;同时,三峡工程发挥防洪效益,拦蓄洪水使水库水位抬高至156米以上,机组水头超过85米。由此,已投产26台机组满额发电的两个必要条件首次得到同时满足。

  截至24日2时,三峡入库流量已跌至3.15万立方米/秒,水库水位已从本轮洪水调度的最高点158.86米略微回落至158.7米。预计三峡电站满额发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记者另从拥有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所有发电资产的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三峡工程自2003年7月首台机组投产以来,三峡电站累计发电量已突破4000亿千瓦时,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大量清洁能源。

  今年上半年,在长江来水较多年均值偏枯的情况下,三峡电站运行管理单位采取多种措施提高设备安全运行管理水平,完成发电297.57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