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公路收费员将统一换装 女子着装似空姐(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7月24日12:58
大理站的收费员。
大理站的收费员。

  国庆前全省公路收费员均要换装

  温柔“空姐”收费 开车能饱眼福

  “有人说我们这是美女加工厂,不错,这儿进来的是小鸭,出去变天鹅。”这话是谁说的?这个“加工厂”是什么地方?说这话的是云南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公投公司)大理管理处处长胡宪伟,提起这事来他还颇有几分得意。

  工作“地面服务 空中水平”

  最近开车经过楚大高速大理收费站的人们发现,收费室里的美眉大老远就会冲着司机微笑,然后一个优雅的手势请你停车:“先生,早上好,欢迎进入楚大高速。”仔细一瞧,窗口里居然坐着个“空姐”——蓝色贝雷帽、套裙制服,还有彩色围脖。

  停下车后,美眉总会转身递来一张卡:“先生,请您收好通行卡。”随后双手平放在桌上,继续微笑着看着你,直到你开车离开,她还略偏过头目送。有人形容这简直是“地面服务、空中水平”。

  大理站是全省少数几个率先换装的收费站,姑娘们的行头价格不菲,连上皮鞋,3套服装就要2000多元,不过确实让人耳目一新。据悉,今年国庆前,全省公路收费员都会换装,不过男士服装尚未确定。

  换服装容易,不过美眉们的规范动作可不是随便就能做出来的,记者昨日在大理收费站目睹了她们的训练。原来,美眉们有一套自创的训练操,叫“六位一体”法,即形体、微笑、礼仪、普通话、化妆、车道演练融为一体,每天花半个小时练这套操。

  生活 种菜、养猪、看书

  除了每天练操,美眉们过的也是半军事化生活,她们每个月都要军训。在她们的宿舍里,被子要叠成“豆腐块”,鞋子有规定的摆放位置,杂物要收在柜子里,整个房间显得非常简洁。

  在隶属大理管理处的永平收费站,记者还看到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在每条宿舍走廊,都有一条白线通往外面,姑娘们出勤时必须沿着这条线走到出口一面镜子前,站定,整理好妆容后才去上岗。

  车水马龙中迎来送往,总要保持微笑,这些女孩子是怎么做到的呢?“很简单,我给了驾驶员微笑,驾驶员也同样会有回应。”大理收费站的段月荷这样表示。

  收费站大都离城区较远,美眉们都住宿舍,除了训练,平时的时间怎么打发呢?答案是种菜和看书。公投公司大理管理处这两年搞了个“1135”工程,其中的“3”就是指驻地菜园、花园、果园建设。从永平到大理、凤仪等收费站一路参观过去,每个站都有一块园子,种了茄子、番茄、玉米、辣椒等十余种作物,由各个收费班分头负责,大部分蔬菜都能自足。另外,几乎每个站都养了鸡,有的则养着黑山羊和猪。顺濞收费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他们员工的伙食费每月要145元,现在降到了80多元,而伙食质量还提高了。

  收费美眉们的工资不算高,但是她们却能日复一日地微笑着坚守在三尺岗亭,记者在此也提醒开车路过收费站的朋友,请礼貌地对待收费员,哪怕是一个微笑就足够。

  驻大理记者 周定兵 摄影报道(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