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查扣陈水扁家在台资产台检方特侦组将补正程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4日13:51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检方特侦组去年扣押陈水扁家在台资产,台湾“最高法院”认为检方应向承审法院声请才得扣押,日前裁定程序违法。特侦组表示,已指派检察官研拟程序补正事宜,至于违法与否,仍有讨论空间。

  报道说,特侦组担心陈水扁家在瑞士遭冻结的资产难以追缴,去年先后查扣扁家有价证券、不动产、存款等,共计约新台币 2.9亿元。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等人其后向台湾高等法院声请撤销处分,高院今年1月裁定,特侦组应发还其中463万2000元予扁家作为生活费,但吴淑珍不服,继续抗告。

  台湾“最高法院”日前裁定,认为检察官与被告都是当事人,基于“武器对等”原则,不能滥用公权力强行扣押被告资产,案件起诉后,扣押的处分权即在法院,特侦组当初的查扣处分违法,高院先前部分发还的裁定,也不合法。

  特侦组主任陈宏达对此表示,扁家资产的追缴确有必要,先前特侦组的作为是必要措施,处理过程均有所本,且陈水扁所涉案件不只高院承审的 4大案,侦查中案件也所在多有,因此“最高法院”认为特侦组查扣违法,仍有讨论空间。

  陈宏达指出,特侦组对于“最高法院”裁定表示尊重,已就扣押扁家资产一事分“特他”案处理,指派项目检察官研拟相关事宜;待收到“最高法院”裁定书,就会向高院提查扣声请,补正程序。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