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江汉江两大洪峰夹击湖北 抗洪任务部队严阵以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4日15:04

7月23日,解放军战士在江新洲大堤北岸益民场段打桩固堤

  长江、汉江两大洪峰几乎同步到达湖北境内,境内5大湖泊、1125座水库水位全线突破汛限水位,4000多条山丘河溪暴发山洪,7条主要中小河流全线超设防……面对紧张的抗洪形势,担负湖北地区抗洪抢险任务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迅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随时待命出动。

  “23日,我们共出动现役和民兵预备役人员7336人,转移群众3123人,处置险情19处。”湖北省军区作战处副处长朱元锋说,目前,从省军区机关到各部队、军分区、人武部,几乎所有的军、师、团级指挥员都已进入抗洪抢险的第一线,检查防汛工作,指挥部队行动。

  早在7月13日,湖北省军区就下发了《全力投入抗洪救灾斗争的命令》,要求全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全部转入抗洪抢险战斗状态,全力以赴支援地方抗灾救灾。

  正在荆江一线检查指挥抗洪的湖北省军区政委石宝华说,入汛以来,湖北省军区已累计出动兵力11万余人次,帮助地方转移受困群众5万余人,排除险情200多处。“我们的要求是,第一时间掌握情报信息、第一时间主要指挥员到位、第一时间主力部队上得去。”湖北省军区司令员汪金玉说,省军区已修订完善9类应急预案,落实抗洪抢险应急力量129支、8000余人。特别是国家级抗洪抢险应急专业部队舟桥某旅和省、市(州)各级抗洪抢险应急力量,已全部按要求做到了定人、定位、定车、定物、定责,随时保持最大出动能力。

  汪金玉介绍,根据《湖北地区部队抗洪抢险方案》,湖北省军区已启动汛情通报机制,与担负湖北地区抗洪抢险任务的广州军区某集团军、济南军区某集团军、空降兵某部、空军驻武汉某部、航空兵某师以及其他驻鄂部队、军事院校建立汛情通报制度,确保一有险情,这些任务部队能按方案迅速出动。

  记者在武汉采访时看到,各部队均已做好了各种准备和预案,加强了作战值班和防汛专项值班。应急值班分队普遍配齐雨衣、救生衣、携行背囊、土木工具、救生器材等抢险救灾物资。

  武警湖北总队总队长杨波介绍,总队已确定5600人担负抗洪抢险救灾任务,为他们配备了冲锋舟等专业救援装备,各种出动方案业已明确并进行了演练。(徐壮志 王洪山 吴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