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根廷:北极熊看牙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4日15:08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3日电(报道员昔欢 记者冯俊扬)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动物园的一只北极熊22日接受了拔牙手术,并于次日在动物园中和小朋友们见面。医生希望通过这次特殊的手术提醒小朋友们爱护牙齿。

  给北极熊实施手术的医生米盖尔·里沃尔塔解释说,因为这只北极熊患有龋齿,十分痛苦,所以决定给它做手术拔除病牙。手术在北极熊被麻醉的状态下实施,一共进行了4个小时。手术进行得十分成功,在术后第二天北极熊已经恢复了正常生活。

  工作人员说,在手术之后,为减轻北极熊拔牙的痛苦,他们在食物中添加了北极熊喜爱的水果。看得出来,它的胃口还不错。

  里沃尔塔说,动物也和人一样,当他们有了龋齿感觉到疼痛的时候,也需要去看牙医并且接受治疗,希望来动物园参观的小朋友们通过这件事情懂得保护牙齿的重要性。

  除了拔牙之外,工作人员还调整了北极熊的食谱。因为布宜诺斯艾利斯比较温暖,所以他们用蔬菜和水果代替了北极熊食物中的一些鱼,以减少北极熊对蛋白质的摄入,从而控制它的皮毛长度,使它的身体更适应动物园的生活环境。

  里沃尔塔医生和他的医疗团队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兽医学院,专门从事动物疾病的研究和治疗。除了这次给北极熊拔牙之外,他们还对老虎、狮子等大型动物的肿瘤、感染等疾病进行过治疗。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