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行业协会状告旧金山手机辐射法案误导消费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4日15:13
  新华网旧金山7月23日电(记者毛磊)美国一家有影响力的行业协会23日将美国旧金山市当局告上法庭,以试图阻止该市实施一项颇受争议的手机辐射法规。

  旧金山市议会于6月下旬正式通过法案,要求手机零售商必须在店内标明并向顾客交代每款手机的辐射水平。据悉,旧金山市市长加文·纽瑟姆已在法案上签字。该法案预计明年生效,届时将成为全美首部类似法规。

  美国手机电信工业协会23日宣布,已于当天向位于旧金山的美国联邦地方法院递交诉状,要求法院阻止旧金山实施这一手机辐射法案。该协会称,这一法案缺乏科学依据,会对消费者产生误导。

  该协会发布的一份声明说,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针对手机射频辐射专门制定了安全标准,所有在美国合法销售的手机都必须符合有关标准,因此都是“安全的”。旧金山市的法案会让消费者得出错误印象,认为手机会因射频辐射不同而在安全程度上有所差别。

  该协会援引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专家的研究结果称,现有科学证据未发现手机辐射能量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危险。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