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四区合并获批准 > 10四区合并消息

北京王府井拟南延至祈年大街 欲打通新东城文脉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24日15:45

  打通新东城“文脉”“商脉”

  王府井拟南延至祈年大街

  本报讯(实习生黎幸)从永定门到钟鼓楼的中轴线“文脉”,从银街到崇外商圈的“商脉”,这一次真正实现了南北贯通;王府井可向南延伸到祈年大街,东二环总部经济带也可进一步向南拓展。昨天下午,新的东城区分别在南北两地举行了区情报告会,原东城区和原崇文区的73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

  昨天,新东城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新东城区筹备工作机构党委成员集体亮相。记者了解到,从永定门到钟鼓楼的传统中轴线“文脉”以及从银街到崇外商圈的“商脉”将实现南北贯通,王府井将向南延伸到祈年大街,东二环总部经济带也可能进一步向南拓展;而原东城区和原崇文区也被亲切地比喻成“北院”和“南院”。王府井大街和祈年大街之间隔着台基厂大街,如王府井大街延至祈年大街,长度超过3公里。目前,台基厂大街道路较窄,两侧是市政府等单位。具体如何实施还有待进一步详细的规划。

  另外,新东城区将重点打造天安门广场、王府井、前门大街等“世界名片”,充分利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东二环绿色金融商务区、城南行动计划、旧城棚户区改造等优惠政策,集中展示皇城文化与民俗文化和谐共存、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首都功能核心区形象。

  新东城区区委书记杨柳荫昨天表示,新东城区将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积极推动北部优质教育、文化、卫生等资源向南部辐射,建立惠及全民的、公平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和优质化发展。

  据了解,区划调整后各方面工作需要一个对接过程,预计新区20年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将与“十二五”规划一同在年内出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