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在读女硕士浪漫出嫁 寝室当闺房喜极而泣(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4日15:26
接新娘咯!

  新郎与新娘同年同月同日生,高考分数仅差1分,志愿填报得一模一样。一场婚礼,或许对于相恋10余年的张海珍和廖先生来说,早已注定。张贴着大红喜字,堆满彩色气球的“闺房”却给了身边朋友一个惊喜。昨(23)日一大早,四川大学某女生寝室内喜气洋洋。撒红包、找绣花鞋,新郎倌廖先生在女生宿舍内外施展浑身解数,终于通过新娘子一众女舍友的层层围攻,将佳人抱上婚车。目睹此景的学生们纷纷献上祝福。

  清晨校园里 来了迎亲队伍

  昨日凌晨5点过,四川大学某宿舍一楼的4间女生寝室早早开了灯。其中一间寝室门窗上张贴着大红色的喜字,地面堆放着彩色气球。09级法学研究生张海珍神色有些紧张。室友们有的帮她卷头发,有的帮她换服装。同学们不断穿梭于4间寝室,做最后的准备。

  早晨8时许,张海珍的电话响了。先前在电话中称“堵车”的新郎一行,此时已到了宿舍大院门口。一众女生措手不及,慌忙关门。“新郎唱歌。”屋内女生们起哄,楼下的迎亲队伍引起附近宿舍的注意,同学们纷纷探出面孔起哄。“我五音不全啊。”廖先生趁摄影师进出的间隙,挤进宿舍大门,来到寝室门前,直截了当地朝着门缝猛塞红包。一阵嬉闹后,寝室门被攻破。

  “你必须找到新娘子的绣花鞋。”新的难题又出现了,廖先生在气球海洋中一番苦寻,终于完成“寻宝”任务。

  廖先生抱着张海珍走出宿舍,两人幸福的表情让过往学生驻足观望,“来宿舍接亲好特别啊,他们真幸福。” 暑假留校 就为送她出嫁

  为何将“闺房”选在女生宿舍,张海珍说,她自幼父母离异,母亲将她带大,21岁时,母亲不幸病逝。“我的室友都很单纯,虽然我年纪最大,但她们都很爱护我,她们就像我自家姐妹一般。”1年前的一天夜里,张海珍突发胃病,绞痛让她脸色苍白,听见她克制的呻吟,室友全都从床上爬起,七手八脚灌热水袋给她暖胃,然后背上她赶往校医院。类似这样的事情很多,张海珍很感动。

  1个多月前,当得知张海珍要从寝室里出嫁,姐妹们都很激动,早早便开始规划布置,放假后大家都没有回家,都想亲自为“大姐”送亲。昨日中午,婚礼仪式完成后,她们还不忘提醒新郎:“给你老婆倒杯热牛奶,她胃不好,中午又没怎么吃东西。”

   感怀10年恋爱 新娘喜极而泣

  昨日中午12时许,温馨的婚礼在温江南浦路某酒家举行。“作为一名值守高原的军人,我要感激我的老婆。”仪式上,廖先生的这句话让张海珍喜极而泣,两人紧紧相拥。

  这对新人是初中同学,而且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今年都27岁,家都住在温江。高考时,廖先生比照着张海珍,填写了一模一样的志愿,两人高考分数仅差1分,可能是命运对他们的考验,一个就读高校,一个开始军旅生涯。

  张海珍说,她的性格直率,在10年恋爱时光里,廖先生始终迁就着她的坏脾气。“我高中最好的朋友曾经告诉我:"除了这个男人,恐怕没有别的男人能对你这么好了"。”2008年11月,廖先生被抽调到康定部队,有7天休整假期。此时的张海珍已辞职在家,正在准备考研,廖先生拉着她的手说:“我们结婚吧,我要给你一个稳定的环境。”时至今日,张海珍仍感慨地说,对方的做法,让她当时有些不安稳的心有了坚定的依靠。在昨日的婚礼上,张海珍不时望向老公的双眼中,满是柔情。(记者 王聪 图由陶轲翻拍)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