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熊猫“泉泉”突然死亡 专家抵达济南调查(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4日16:08
  资料图片:2009年6月1日,济南动物园的大熊猫“泉泉”大口地吃着防暑的西瓜。当日济南最高气温达35摄氏度。(通讯员马战记者张中 摄)
 

  新华网济南7月24日电(记者刘宝森)来自四川卧龙及其他相关机构的专家目前正在济南对22日济南动物园突然死亡的大熊猫死因进行调查。济南动物园有关负责人24日表示,将在适当时候对外通报调查结果。

  据了解,2007年从四川卧龙来到济南动物园的大熊猫“泉泉”,22日晚10时突然死亡。事件发生后,济南动物园立即与四川卧龙大熊猫基地取得联系。这位负责人表示,来自卧龙及其他相关机构的专家已陆续抵达济南,目前正在对大熊猫的死因进行调查。

  据知情人介绍,大熊猫当晚被工作人员带到园区防空洞纳凉时突然死亡。发生情况时,园区工作人员拨打了120进行抢救。 死亡大熊猫“泉泉”现年21岁,相当于人类年龄七十多岁,曾繁育过5胎7仔,是一位“英雄妈妈”。入驻济南时,有近20万人给它起了数千个名字,最终富有济南泉城特色、又寓意“十全十美”的“泉泉”成为它的昵称。

  大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主要分布在中国的四川、甘肃、陕西省的崇山峻岭地区,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类保护动物,也是中国的第一国宝动物。

    大熊猫泉泉济南动物园突然死亡 是“英雄母亲”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