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多省高温 > 高温消息

北京大暑用电再创历史新高 三分之一电用于空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24日17:35

  大暑用电再创历史新高电网负荷首次超过1500万千瓦 三分之一电力用于空调

  本报讯(通讯员曹瑾)在三伏天气和大暑节气的双重作用下,北京地区用电负荷迅速攀升。昨天中午,北京电网负荷达到1516.0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另外,7月份发生吊车碰线事故7起,严重影响事故周边居民用电。

  据北京市电力公司负责人介绍,受连日湿热天气累积效应影响,7月23日一天之内电网负荷多次被刷新,这是北京电网负荷首次超过1500万千瓦,其中空调负荷已达到500万千瓦,北京地区冬夏双高峰的负荷特点更加明显。1516万千瓦的电网负荷,比今年7月6日出现的第一轮大负荷1467.6万千瓦增长3.30%,比2009年的最大负荷1424.6万千瓦也有增长。本轮大负荷全网负荷水平相对较高,设备负载率始终处于高位运行。北京电网在未采取任何限电措施的情况下,没有出现设备过载,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另据了解,北京地区电网遭受外力破坏情况呈上升趋势。1至7月份主网共发生外力破坏事件28起,较去年同期24起上升16.7%,主要为吊车、翻斗车、挖掘机碰线等造成停电事故,累计影响6万余户居民用电。入夏以来,仅7月份就发生了吊车碰线等外力事故7起,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严重威胁。北京市电力公司再次呼吁社会相关部门关注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主管部门加强对吊车市场的管理,尤其是外埠车辆的管理,在施工前进行安全风险提示,交管部门加强对外埠车辆司机的教育培训。北京市电力公司同时提醒施工单位,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之前首先要向属地电力管理部门申报,与电力部门一起制定现场安全措施;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严禁使用大型机械施工,以防止外力破坏电力事故发生;一旦发生外力电力设施事故,要迅速向北京市电力公司95598报告,以便迅速抢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