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再袭湖北竹溪十万人饮水告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4日17:52
  人民网武汉7月24日电 7月24日,强降雨再次袭击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洪水给正在进行的抗灾自救工作带来严重阻力和巨大压力,新的灾情迅速扩大。特别是因“7·18” 洪灾造成的大面积人畜饮水中断,恢复工程刚完成过半,再次遭到迎头一击,毁灭性的洪灾造成全县12万余人饮水困难,其中城区和城郊近10万人饮水中断,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因受台风“灿都”登陆、西南气流加强影响,从7月23日下午18时 开始,降雨就进驻竹溪,特别是24日6时至8时和13时至14时,连续两次强降雨袭击城关、中峰等乡镇,在短时间内,降雨量分别达120毫米 和80毫米 ,部分集镇和县城街面普遍临时积水达30公分 以上,汹涌的竹溪河洪水再次疯狂的破坏着沿途的设施建设。尤其是经过5个昼夜的轮班抢修,于24日凌晨4时,自来水厂通往县城的800米 水毁供水主管道才恢复,仅试运行不到10小时又被无情的洪魔所吞噬,全城上下10万余人无水可饮用。县自来水公司副经理叶宏手扶冲毁的管道,看看裹着湿衣靠睡岸边的职工,硬咽着说:“老天无眼啦,简直不要兄弟们活命呀。” 据竹溪县水务局统计,截止24日下午16时,全县因洪灾共毁掉饮水主管道34处2. 7万米,直接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

  为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的饮水困难,竹溪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协调,多措并举保市民生活用水。在继续抗洪抢修供水管网的同时,县自来水公司在城区增设临时供水点40个,县消防大队动用2台消防车巡回送水,确保民众有基本生活用水。(田豆豆 毛鸿全)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