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洪峰顺利通过四川阆中 城区街道未进水(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4日19:30

洪峰通过古城阆中。 作 者:刘忠俊


江边筑起的防洪墙。 作 者:刘忠俊

  中新网阆中7月24日电 (记者刘忠俊)受上游降雨影响,嘉陵江水位暴涨,四川阆中市迅速启动防洪二级响应。24日,记者在四川阆中县城看到,洪峰已顺利通过县城地带,洪水没有进入城区街道。

  据介绍,7月23日晚,阆中城区政府的宣传车在城区不停的喊话,“嘉陵江水位暴涨,请大家立即撤离到安全地带……”“沿江看水的市民们,请赶紧离开……”。阆中电视台也不停地播发防汛紧急通知:嘉陵江上游普降大到暴雨,至7月23日下午5时,苍溪县亭子口电站水位已超警戒水位2.9米,流量达1.85万立方米/秒……

  24日上午9时,记者赶到了古城阆中,县城街道上汽车、行人匆匆穿梭在马路上。来到嘉陵江边,江水浑浊,江边一条小路已被洪水侵蚀。江边站着少量的市民正在看涨水。江边的旅馆、店铺都正常的开门营业。来到江边的几条路口,由编织袋筑起的一米多高的防洪墙,静静的躺在江边路口。一位张姓男子告诉记者,昨晚,洪水确实较大,但洪水来的快,退的也快。古城区范围内没有进水。

  记者从南充市防汛办获悉,23日23时,阆中境内水位355.7米,阆中市上游的苍溪亭子口电站流量2.26万立方米/秒。凌晨2:10分,洪峰顺利抵达阆中,水位为355.9米。24日下午14时,嘉陵江阆中段水位下降为354.4米,比高峰退时降了1.5米。

  目前,阆中古城人们生活次序正常,古城还是依然美丽。24日20许,嘉陵江的洪峰将抵达通过南充城区。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