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遭义乌警方通缉打工妹 被抓八日终与家人通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4日20:12
  此前媒体关于此事的报道

  家属称可能,昨天终于给家人打了一个电话。至此,是她被抓走后的第八天。

  “或许是因为这两天过度紧张,我竟然一时没认出妹妹的声音。她说了两次,我才听清楚,”昨天下午林贝欣的二姐林龙腾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说,“当知道是三妹打来电话时,我浑身一颤,屋里所有人都围了过来。”

  “我听到她在那边哭,她就说她已经在义乌了,问我们知道不知道,我跟她说我们都知道了,在等警方的消息。后来她跟我说她没有做错事,她不害怕,听到她这样讲,我们心里好受多了,因为她一直很胆小。通话只有5分钟时间,很快就挂掉了……”

  在二姐林龙腾的眼中,三妹林贝欣是一个性格有些孤僻的人,“她平时不爱说话,和陌生人讲话都会脸红,在家里也是很安静,只跟我妈妈比较亲”。所以,当家人得知她被警方抓走的事情时,唯一的感觉就是“无法相信”。
疑因身份证被盗,让林贝欣惹上麻烦

  林龙腾说,父亲过世之前只是一名普通的木材装修工,家里有7个兄弟姐妹,生活非常贫苦。她是几个姐妹中最先来广州打工的,后来就慢慢把几个妹妹带出来,“我三妹在2006年的时候曾经跟我大姐去深圳卖了两三个月的鞋子,2007年过了春节就跟着我来广州了,因为她性格内向,自己找工作也比较难”。

  7月16日晚,林贝欣被警方带走之后,林龙腾姐妹4人回到出租屋,哭了整整一晚,“当时已经很晚了,我们不敢打电话回家,怕妈妈和奶奶太担心。而在广州,我们无依无靠,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办,脑子一片空白”。

  得知林贝欣被抓,妈妈和奶奶在家里整天求神拜佛,寝食难安。7月20日晚上8时,50岁的妈妈和70多岁的奶奶再也忍不住了,在林贝欣的大姐林吉龙的陪同下,连夜赶到广州……现在全家人唯一的希望,就是案子快点查清楚,“妹妹早点回家,一家人可以团圆。”林龙腾说。
说到伤心处,林家姐妹哭成一片

  义乌警方:

  若身份证被冒用查实,将撤案解除强制措施

  “我们将尽快把事情查清楚。如果林贝欣确实是身份证被冒用了,我们将撤销案件,解除对她的强制措施。但如果她确实是犯了罪,我们将严格依照法律进行处理”,浙江义乌警方昨日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据了解,至今日上午,警方仍在对本案进行取证。“想把事情搞清楚,也确实需要一些时间。我们将尽我们的努力让这个过程尽量快一点”,目前负责本案的蒋瑞泳警官如是说。

  法学专家:

  抓捕符合法律程序,但是程序本身存在问题

  警方抓捕林贝欣的过程是否符合法定程序?本案的办理过程是否值得我们反思?昨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就此采访的多位专家中,大多认为本案在程序上是合法的,但部分专家认为程序本身值得商榷。

  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黄建武表示:“从目前报道的情况来看,警方是按照刑事诉讼法来做,在程序上是合法的。因为当事人有犯罪嫌疑,而且之前有通缉,所以警方需要一个核实的过程,警方不能因为当事人的说法而停止调查。”

  中山大学行政管理学系副教授邝少明则认为,“警方的做法是符合程序的,但是法律程序本身存在问题”。“如果警方单凭一张身份证就可以抓人,那就是不把个人权利当回事,这样的规定与我国立法的宗旨是相悖的,应该进行修改”。记者 鲁钇山 实习生 郑飞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