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中央气象台:京沪持续高温 南方防汛形势将缓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4日23:56
  中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2时39分报道,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北京、上海等地区将持续高温天气,而随着降雨情况的变化,我国部分地区的防汛抗洪形势会稍微有所缓解。

  入伏以来,北京、上海等地再次出现桑拿天。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介绍,未来三天,闷热将继续是华北、内蒙古等地的主旋律,如日中天的高温天气会将“三伏天”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

  何立富:北京可能未来几天都是在34度到35度之间这样的一个温度吧,还是比较闷热,上海还是阵雨和雷阵雨天气比较多一些,比较闷热,一般都是32到34度之间的这样一个温度。

  气象专家提醒,热浪袭人,容易发生中暑,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受台风影响,广东、广西、云南在前两天出现大范围的降雨。但是随着雨带的转移,未来几天全国的降雨将发生一些转变。

  何立富:今天夜间以后,陕西、河南这一带降水开始减弱,但是四川这一带的降水还是比较强。长江中下游这一带,未来几天阵雨、雷阵雨天气比较多,东北地区在未来三天会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雨过程,但是它主要是中北部的降水会明显一点。

  由于降水并不会出现在大型流域的干流上,我国的防汛抗洪形势会稍微缓解一点,但是压力依然很大。

  何立富:防汛的压力还是比较大,因为还有一些流域的水库的水位还是处在超警戒的位置。在北方的辽河一带还有比较大的防汛压力。长江上游未来两天还会有比较明显的降雨,长江中下游未来几天防汛的压力还是比较大。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