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液化气罐爆炸致老太被困 儿自制“水枪”护病母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25日00:54
火灾现场,一男子身悬窗外,利用水管灭火

  王洪波记者王静报道/视频翻拍

  本报吉林市讯7月24日12时50分许,吉林市龙潭区铁南小区付甲26栋一楼居民在给楼外接房屋顶做防水时,烤沥青的液化气罐泄漏引发火灾并爆炸。事发后,楼内群众及时逃生,但一患病老太因行动不便被困家中,为保护母亲,儿子自制“水枪”灭火。

  超市做防水液化气罐爆炸

  昨日13时30分许,记者闻讯赶到起火现场,火势蔓延到右侧居民家,一张被烧毁的床垫扔在楼外地上,二至五层楼玻璃被震碎,楼外墙被熏得漆黑一片。据一名围观者介绍,一楼超市为扩大经营面积而外接了一间小屋,中午时,超市的几个人在屋顶做防水,用液化气罐烘烤沥青。12时50分许,他正在楼下打麻将,听到轰的一声,回头一看,一楼房顶起火了,液化气罐发生爆炸。“起火了。”发现情况不妙,他一边拨打电话报警,一边跑回家叫醒正在睡觉的儿子。

  儿制“水枪”护病母

  一围观者提供的录像显示,大火先是从超市外接屋顶燃起,火势迅猛,许多居民纷纷向外撤离。起火点右侧二楼居民家中,一中年男子不但没有撤离,反而攀上阳台,大半个身子悬出窗外,利用自家水管灭火。一位司姓先生告诉记者,那二楼住着一位患病老太,行动不便,为保护母亲,老人的儿子将水管接在水龙头上——自制一支“水枪”,控制火势。

  几分钟后,吉林石化公司消防支队一大队和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染料厂中队消防官兵相继赶到现场。经了解,该楼使用天然气,天然气管线从二楼外墙外通过,起火点位置的天然气管线包裹物已被烧毁,管线裸露在外,如果不及时控制火情,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官兵一面进楼挨家挨户搜寻、疏散被困群众;一面控制火势。很快,大火被扑灭,经查天然气没有泄漏。

  液化气罐爆炸一人受伤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事发时,烘烤沥青的男子被烧伤,随后被送往医院。“正做防水,液化气罐漏气起火并爆了。”在吉化集团二医院,受伤男子正在烧伤科接受治疗,见到记者只说了这句话。据医护人员介绍,男子张某全身17%二度烧伤,需住院观察治疗。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