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江第二波洪峰将抵达重庆 水位将涨至19.68米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25日01:51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4日发布消息称,目前三峡水库水位暂时缓慢回落,近期将明显复涨,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波动,水势总体缓落。

  据监测,24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降至158.54米,超过汛限水位13.54米,较23日10时158.86米的最高水位下降了0.32米,入库流量310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34100立方米/秒,蓄水量252亿立方米。受嘉陵江等支流来水和未来降雨的共同影响,三峡水库水位近期将明显复涨,并有可能超过23日10时出现的最高库水位。

  受近日强降雨影响,嘉陵江上游干流出现历史第二高水位,支流涪江和东河发生超警洪水。嘉陵江干流亭子口水文站23日22时出现洪峰,超过保证水位3.69米,列1954年建站以来第二位;其下游金溪水文站24日8时水位超过警戒水位0.05米。

  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介绍,7月中旬以来,随着我国主雨区逐渐北抬,北方地区降雨过程增多。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这些省区及四川等地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局部有大暴雨。为此,国家防总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另据重庆气象部门预报,24日到26日之间,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顶计嘉陵江水位将从现在的5.45米陡涨至16.32米,而长江水位将从现在的13.73米陡涨至19.68米。重庆海事部门表示,预计洪峰26日到来,虽然长江这次水位仍有陡涨,但比起19日洪峰过境时形成27.11米的水位,还相差近8米,因此海事部门目前暂无封航的考虑。

  记者 王渝凤 通讯员 黄闽川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