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姚基金慈善之旅北京义赛 “小巨人”场边做保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5日02:07

  7月23日晚间,“2010北京姚基金慈善之旅”晚宴在北京举行,姚明、纳什、巴隆?戴维斯、易建联、王治郅、刘炜等中外篮球明星,以及郎平、丁俊晖、杨澜、章子怡、黄立行、桑兰、白岩松等体育界、演艺界、主持人明星都前来捧场。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社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沈晨)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的“重头戏”——美国NBA明星队与中国国家篮球队之间的较量,24日晚在“鸟巢”附近的国家体育馆举行。慈善之旅的主角“小巨人”姚明以“保姆”的身份亮相,全程陪同四川灾区的小朋友观看比赛。

  有伤在身的姚明,未能像三年前的慈善义赛那般登场比赛,他的角色从球员转换成了“导演”与“保姆”。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共有北京和台北两站,姚明在疗伤训练之余,承担起了策划、联络的工作。

  姚明透露:“这次北京义赛的场馆比三年前要好,可以给球迷们感官上更好的感受。我们办比赛有了更多经验,组织得更方便一些。”

  北京义赛现场,姚明自始至终陪伴在四川灾区的小朋友身边,与他们一共观看比赛。姚明表示:“孩子们大多是第一次到北京,都很兴奋。这几天他们参加了故宫、鸟巢、国家体育馆。”

  与小朋友们一起观看比赛,让姚明想起了远在大洋彼岸的爱女。他说:“与孩子们一起看比赛,的确有些想女儿了。下次慈善义赛,应该会带她一起来看,感受一下。”

  经过四节较量,王治郅、易建联、刘炜、朱芳雨等多名主力缺阵的中国队以95比101不敌巴朗·戴维斯等人领衔的美国NBA明星队。下半场比赛中,NBA球星纳什和布鲁克斯穿上了中国队战袍,中国球员孙悦和王仕鹏则客串到了美国NBA明星队阵中。

  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26日即将转战台北,27日在台北举行慈善晚宴,28日晚在台北小巨蛋体育场举行义赛。据悉,为了迎接身高2米26的“小巨人”,台北的下榻酒店特地为姚明加长了床垫,还订做了超大号的浴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